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11:15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5月30日下午2:00,以“规划人生铸就梦想”为主题的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是:内蒙古阿吉力泰人才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瑞林、内蒙古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指导部部长侯佳、正大集团内蒙古区人力资源总监杨萍、内蒙古大学学生就业处就业市场科科长于轶、校动物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胡晓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文斌,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就业指导员、指导教师出席了本次大赛,现场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比赛。

此次大赛历时1个多月,共有157个班,4254名学生参与,参与率达到了全院在校生的82.33%。

经过各系初赛、复赛,最终16位选手入围学院决赛。在决赛的舞台上,各位选手以专业为出发点,结合自我认知、环境认知等职业生涯规划要素,以职业为落脚点,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自己对于未来职业的憧憬和规划。经过赛场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的闫坤、车辆工程技术系的朱蕾斩获大赛一等奖,畜牧兽医技术系的刘庆超、旅游管理系的韩丽花、建筑工程技术系的张梦荣获大赛二等奖,畜牧兽医技术系的邵瑾、经济管理系的倪海燕、刘梦妮、贾媛媛荣获大赛三等奖,园艺园林技术系的刘天赐、郭燕、艺术设计系的王凯、庞丁一、食品工程技术系的徐畅、张向阳、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的郑恺璐荣获大赛优秀奖。郎建华、刘杰、丁国和、奥森、王彦隽、雷雨澎、郑博、白艳茹等8位教师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旅游管理系、车辆工程技术系、畜牧兽医技术系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最后,大赛评审组组长、内蒙古阿吉力泰人才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瑞林对本次大赛做总结点评,在对我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组织实施给予充分肯定的基础上,也对参赛选手及在场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首先要明确在校学习的目的,其次要清晰的了解社会的需求、企业的需求,最后在明确方向的基础上为自己量身打造一份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为之不懈努力。

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作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对教学起到了监督和促进作用,也为学院教学交流、校企合作以及就业工作开辟了新途径、搭建了新平台。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哈登楚日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