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土右旗第十一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暨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大北农情”校园那达慕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1日 13:26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5月30日,土右旗第十一届敕勒川旅游文化节暨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第九届“大北农情”校园那达慕大会在学院运动马驯养基地召开,此次学院第九届校园那达慕大会作为敕勒川旅游文化节的一个主要品牌,主旨在于传承和弘扬蒙古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各民族之间的团结,丰富高校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土右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付俊奎、土右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志刚、土右旗政府副旗长冯桂莎、土右旗政协常务副主席赵光及旗旅游局、民族宗教事务局、网信办,职业技术学院院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

活动通过举行搏克、蒙古象棋、蒙古族射箭、文艺汇演、马品种展示、蒙古马表演、平地骑乘、障碍赛表演、速度表演等竞技、展演、娱乐等系列活动和举办蒙古族服饰展、蒙古族美食展等民俗文化产品展示,突出展现敕勒川文化旅游资源富集、集群发展的良好局面。同时以敕勒川旅游文化节、校园那达慕大会为契机,以敕勒川农业博览园为依托,加强政府、学校、企业产学研合作,推动多方项目合作,实现互动共赢。

赛场上来自内蒙古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和我校各学院共9支代表队在搏克、沙嘎、蒙古象棋、射箭、布鲁五项蒙古族传统体育项目中展开了激烈角逐。搏克手服装考究,古朴庄重,缠斗周旋间尽显蒙古民族的彪悍豪迈;蒙古象棋手通过古老的博弈形式各用策略,纵横棋盘;沙嘎参赛者“手”“眼”配合,妙趣横生,将草原民间艺术展现得淋漓尽致;布鲁选手将力量与速度完美结合,显示出草原儿女的别样风姿;射箭项目中,射手准确的目测能力和熟练的射箭技巧引来观众的阵阵欢呼。

此次校园那达慕大会紧密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把团结和发展统一于民族工作实践、贯穿到民族工作始终,以敕勒川旅游文化节、校园那达慕大会为契机,以敕勒川农业博览园为依托,加强政府、学校、企业产学研合作,推动多方项目合作,描绘出一幅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壮美画卷。

                           供稿单位:畜牧兽医技术系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哈登楚日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