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召开出国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18:09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5月21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出国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培训会。包头国安局张立燕、王伟健,土右旗国安局于树、邬学峰,学院教务处、经济管理系、旅游管理系、畜牧兽医技术系、计算机系相关领导、保卫科负责人、外事办公室负责人、学院全体出国学生和有意向出国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培训会由学院副院长王怀栋主持。

包头国安局张立燕处长为师生们作了生动的培训,通过以学生们所赴国家的案例进行分析等形式,为大家讲解了国际国内形势及注意事项,并为师生们了播放了视频短片。

国安局的各位领导强调,学生们在出国时要注意国家安全、涉密信息,一但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反映;同时要谨防非政府组织的渗透、资料的泄密;尽量少接触不明来源的社团组织;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民风民俗;不要主动搭讪陌生人;保存好私人物品及重要证件(护照等)。同学们与国安局的工作人员积极交流沟通,受益匪浅。

王院长作总结,向出国学生们提出了四点注意事项:

1.要遵守、遵照国安局各位领导所讲,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

2.要维护国家形象;

3.要切实保护自身安全,遵守当地制度、风俗习惯;

4.要认真学习,完成海外实习目标、发挥表率作用,扩大海外实习项目的影响力,完善、提升、扩大和深化海外实习项目质量,平安的去,安全的回。

出国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培训,是学生临行前的重中之重,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国际国内形势,同时也深深的明白在国外学习,只有谨言慎行和认真学习、实习,平安归来才会不辜负学院对他们的期望。

                       供稿单位:外事办公室 保卫科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哈登楚日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