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学院第八届“桃花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唐诗宋词中的刚与柔》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17:12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5月15日下午3:30在学院工会活动室举办第八届“桃花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唐诗宋词中的刚与柔》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系主任石海光副教授主讲。由学院教学党总支书记董交其主持。

讲座开始前,为祝贺“学院桃花艺术节”,石老师以《桃花节赠农大职院》为题赋诗一首。“百般红粉斗喧妍,灼灼春光满翠轩。独占东风非有意,成蹊结子总无言。”并现场咏读。之后,以崔护的《题都城南庄》开场,通过语言、意象、意境的分析讲解了古典诗词深蕴艺术之美。又从岑参《走马川行奉送封大夫出师西征》的刚烈到李清照《声声慢》的柔情,其讲解跌宕起伏引人入胜。

本次讲座使广大师生感受到了中华诗词的魅力所在,提高了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更深认识,获得了美的享受,同时也为启迪和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态度、修养豁达的心灵境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供稿单位:工会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哈登楚日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