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教师思政”先进个人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18:49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新形势下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大力营造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教师在专业课中讲授思政内容,我院开展了“教师思政”先进个人评选活动,5月14日,经各系(部)推选,教务处组织评委评审了各系(部)推选的共21名教师先进事迹材料。

推选教师分别从如何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教师思政”与讲授课程内容的结合、“教师思政”实施方法和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教师思政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等方面阐述自身在“教师思政”方面所做的工作。

如旅游管理系教师在讲授的《旅游服务礼仪》、《社交礼仪》课程中坚持用好优秀传统文化,为学生打上鲜亮文化底色,在思想多元化的时代背景下,在教书育人的每个环节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地位,让学生们树立辩证思维。艺术设计系教师在艺术类课程讲授中,将工匠精神贯穿始终,注重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融入专业课的教学过程中,提升了学生的职业素养和思想觉悟。

本次评选活动涌现的先进个人,将成为激励广大教师努力的标兵,为今后全面推进“教师思政”工作树立了典型。

                                  供稿单位:教务处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哈登楚日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