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保卫科开展宿舍义务消防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9日 19:35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学院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整体水平。4月17日、19日,保卫科邀请包头市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杨荣贵教官分两次对我院共计1200余名宿舍义务消防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讲座中杨荣贵教官结合具体生动的现实案例,从三级防火责任制、各类火灾的起因和原理,以及火灾发生时灭火、逃生、组织人员疏散、求救的方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并在现场示范了几种常见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杨教官幽默风趣的讲解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时不时就有同学主动举手提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此次培训讲座提高了我院宿舍义务消防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提升了全体义务消防员的消防工作水平和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院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单位:保卫科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哈登楚日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