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保卫科开展春季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8日 18:38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为提高我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抵御火灾的自防、自救和火场逃生的能力。4月18日,保卫科联合学生工作处、园林园艺技术系、畜牧兽医技术系、经济管理系、建筑工程技术系、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等部门1500余人在学生公寓区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前,各系学办分别对本系参加演练人员进行了演练动员,包头政安消防培训中心杨荣贵教官向参演师生讲解了消防应急疏散方案及注意事项。12:40演练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在应急疏散逃生演练过程中,学生们纷纷运用平时学到的消防安全应急知识,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楼管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弯腰快速通过浓烟区,疏散至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提高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发生火灾时的自防、自救和火场逃生的能力,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理念,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保卫科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哈登楚日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