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7年度新进教师教学基本功测试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12:48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为提升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规范教学行为、练就扎实教学基本功,引导新进教师立足岗位、备好每门课、上好每堂课、尽快做一名合格教师,我院在去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的基础上,于3月28日,对2017年度新进14名专任教师进行了教学基本功测试。本次测试由分管教学副院长冯贵宗担任组长,评委由抽调的系(副)主任、教务处负责人、获得校级及以上教学技能竞赛奖项的教研室主任组成。

本次测试共分为“课堂理论讲授”、“板书”、“教案(讲义)”、“职业演说及听课心得”四项内容。新进教师们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认真准备,评委们以严谨、认真、客观、专业的态度对每位新进教师逐一测试,并进行了点评。

本次参加测试的教师们进行了认真准备,精心策划,总体而言熟悉所讲授教学内容、讲课条理较为清晰、教学仪态大方、教学手段多样,评委们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但同时个别教师也存在着课堂内容设计重点不够突出、板书设计层次不够清晰、教学手段缺乏创新等方面的问题。最后评委们希望新教师通过本次测试,发现自己的不足,多参与教研室活动、虚心向优秀教师请教,认真听课,在讲课、板书、教案和职业素养养成等方面能有长足的进步,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供稿单位:教务处    责任剪辑:范青    上传:哈登楚日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