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蛋糕裱花和围巾扎染”食品与艺术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18:08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身为教师的我们更应凝心聚力跟党走,不断拓宽自身知识面。为了增强两系教师队伍的凝聚力,促进两系教师在文化艺术与食品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学习,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内涵建设,食品系与艺术系共同搭建平台,于2018年1月4日开展“蛋糕裱花和围巾扎染”食品与艺术文化交流学习活动。这次活动我们聘请了本系专业骨干教师进行指导。

“蛋糕裱花”,选取合适的的蛋糕坯,打发白色奶油并根据不同需求配色,每位教师根据自己的设计样式,先抹坯再用裱花工具裱注不同花纹和图案,用果酱、水果等装饰蛋糕,自己设计制作成了一款色、香、味、形、可口的特色糕点。

“围巾扎染”,选用白色棉质的针织材料,通过纱、线、绳等工具,对织物进行扎、缝、缚、缀、夹等多种形式组合后进行染色,每位教师根据自己的设计样式,制作成了一款晕色丰富,变化自然各具特色的围巾织物。

两系的老师积极参与活动,互帮互助,在多次尝试和创新的努力中完成了各自作品。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不同专业的的老师学习理解了不同的文化和专业技术,增强了老师们的文化交流意识、团结互助精神和积极健康生活态度。老师们表示,这样的活动我们喜欢。

                     供稿单位:食品工程技术系 艺术设计系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范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