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教学质量提升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4日 11:22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1月3日上午,我院特邀内蒙古农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盖志毅教授作了题为《一位好教师的道与术》的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务处处长王耀主持,学院各教学单位教师到场聆听。

讲座中,盖教授用自己的教学及科研经历诠释了一位好教师的道与术。他指出一名好教师要做到静心阅读,专心研究,以干净之心做学问,以敬畏之心面对道德底线,以持之以恒的精神从事学术研究;高等教育应培养文理兼通的人才,大学教师要有开阔的视野,我们的传统学科应注入人文社会学科的养分。同时,盖教授还从一位好教师应读的书,科研选题的原则及禁忌、如何建立自己的信息系统等方面给出建议。

讲座结束后,王耀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盖教授为全院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课。同时要求学院老师认真体会此次讲座的内容,学以致用。希望通过教学质量提升系列讲座的举办,能够使老师们多反思多总结,期待学院能涌现出更多的优秀教师和教学名师。

                                      供稿单位:教务处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范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