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3日 14:41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院于第9-12教学周组织各教学单位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自查工作,学院副院长冯贵宗任领导小组组长。12月21日下午,教务处组织检查组深入各教学单位,听取各单位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本次检查工作分三组进行,分别由教学督导李义禄、教务处处长王耀以及畜牧兽医技术系主任郑云胜教授三人任组长,检查组成员包括教务处副处长、各教学单位主任(副)主任等共15人。

检查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各教学单位教学文件执行及教学组织实施、教学管理及课堂教学质量、学生实习及实训(验)教学和学生学习状况等四个方面进行检查。各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教学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将相关教学资料一一陈列,供检查组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教学单位均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成立检查小组,制定检查方案;日常教学管理到位,教学组织实施有序,材料准备比较齐全。

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个别部门毕业实习环节安排不够完善;有的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较少,会议记录不够完整;个别部门外聘教师管理有待加强;有的部门评教不够客观科学等。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也与各教学单位进行了现场交流反馈,要求各教学单位认真总结,提出改进措施,并跟踪反馈整改效果。

期中教学检查作为学院一项重要的常规工作,也是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工作中已形成以检查促教学,以检查促规范,以检查促学风的良性循环。

                                    供稿单位:教务处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范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