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区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7:25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加快建设亮丽内蒙古的决定》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要求。12月12日上午10:00,“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区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在我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文斌同志,全区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团第三组成员内蒙古农业大学辅导员许驭、内蒙古工业大学辅导员佟姝婕、内蒙古财经大学辅导员范新宇、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贺斐老师出席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杨海升主持。学生工作处、团委老师、各系辅导员、班主任代表以及200余名学生代表。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文斌致欢迎词,明确了本次会议主题。内蒙古农业大学辅导员许驭老师以“走进新时代,展望教育的明天”为主题展开了报告,从经济领域、生态领域和军事领域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讲述了我国各方面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简要回顾我国社会主要的三个矛盾及矛盾转化的三个主要依据,指出建国以来高等教育的发展与不足,介绍了十九大所描绘的教育明天。

内蒙古工业大学辅导员佟姝婕老师将“新时代不忘初心,承担青年使命”为中心思想,从“中华民族要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四个伟大’的提出”、“新时代的社会思潮生态”和“武装头脑,承担青年使命”四个方面进行了报告,告诉我们“走得再远不要忘记来时的路,走得再远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

“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是内蒙古财经大学辅导员范新宇老师的主题为我们讲述了“五位一体,四个自信”,告诉我们要践行文化自信,坚定文化自信,讲好属于我们自己的中国故事。

我院学生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贺斐老师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为主题展开报告,介绍党的十九大会议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定位、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策略、辅导员的责任担当以及当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强调了“不忘立德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不忘求学初心牢记青年使命。”的重要性。

此次报告会扎实推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做到了在高校宣讲全覆盖,教育和引导高校广大师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报告会在全场高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范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