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科技创新团队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16:25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2017年12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10个科技创新团队和2项应用技术研究基金重点项目(以下简称“重点项目”)2017年度进展情况汇报会。高聚林院长,科技处、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子课题负责人、重点项目负责人、基础课教学部,体育教学部、图书馆负责人出席汇报会,会议由学院分管科技工作的王怀栋副院长主持。  

各科技创新团队和重点项目负责人从团队设置、对照合同任务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的思路及预期成果等方面逐一汇报。  

科技处对各科技创新团队和重点项目的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并就各团队和重点项目在建设和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解决的对策,以及团队建设要求进行了分析总结。  

高聚林院长对创新团队和重点项目这一年已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对创新团队和重点项目下一步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各创新团队和重点项目要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克服困难,精心凝练,继续努力,发挥团队成员的智慧,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加强团队之间的协同合作,以项目为抓手,带动一支有实力的团队,为学院建设发展和科技创新做出新贡献。  

王怀栋副院长要求,要继续推进考核评估常态化,建立一套客观的、科学的、多样的考核体系,同时为科研工作者做好服务,注重教师发展,使之少走弯路,有更多的时间经历投入科研工作中。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创新团队及重点项目在学术上应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要营造潜心研究、学术为先的学术氛围,努力搭建好科研平台,促进专业群(学科)可持续发展,更要注重苦练内功、夯实基础,努力提升科研内涵,把握学科前沿和社会经济发展及行业企业需求,善于解决真问题,强化高质量的成果导向。希望通过考核,敦促各创新团队将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将研究成果进行转化,促进科研反哺教学,提升科研服务能力,真正实现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的价值和意义,并且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提高学院的学术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范青    供稿单位:科技处    上传:范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