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16:20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2017年12月1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天津外国语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教授田庆立应邀做专题讲座。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文斌同志主持。   

田教授以《战后中美日三边关系的互动与重塑》为题,从日本的“自我-他者”认知模式、象征天皇制意识形态主导下的国民统合、摆荡于“亲美”与“反美”之间的复杂情结、作为“反命题”而存在的“他者”中国、特朗普时代的中美日“新三国演义”等五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战后的中美日关系。田教授指出我们在面对中日之间存在的利益、权利、价值等问题时应该基于理性和科学的态度,全面而客观地认识邻国关系,防止滑入非理性的民粹主义泥淖。   

持续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诙谐生动而妙语连珠,引得观众掌声不断,田教授深入浅出缕析了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展现了幽默而深厚的学者型智慧。在场所有老师对田教授的讲课内容与风格给予高度赞扬,对我院领导干部了解时事政治和现代国际关系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责任编辑:范青    供稿单位:党务部    上传:范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