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法国农业部科教司、法国驻华大使馆代表团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18:30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11月23日上午,以法国农业部科教司Yvette BONJEAN女士为首的法国代表团到访我院,法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副参赞ThibautNANCY先生和Charles MARTINS FERREIRA先生陪同来访。代表团一行九人前往学院运动马驯养基地参观,对学院运动马驯养基地建设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参观后,学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法国农业部科教司、法国驻华大使馆与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洽谈会,校党委委员、院长高聚林、副院长王怀栋、畜牧兽医技术系领导、外事办公室负责人及畜牧兽医技术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高院长代表学院对代表团来访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Yvette BONJEAN女士介绍了代表团成员组成情况和他们各自负责的马业相关领域的工作情况。法国驻华使馆农业副参赞Thlbaut NANCY在洽谈会上说,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的运动马驯养与管理专业一直走在行业前端,希望通过本次访问,了解目前学院专业的建设情况,并在此基础上寻找双方更多的合作途径及模式。副院长王怀栋在会上介绍了学院运动马驯养与管理专业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就积极推动中法两国教学和科研人员在马科学专业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马科学专业发展水平、深化科研成果,推动双方马科学相关专业领域的发展进入崭新阶段,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高院长对洽谈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双方在师资培养、学生海外实习、技术培训,教育体系、体制、教学计划制定,在葡萄种植、红酒、啤酒、智能农机设备,为学院运动马提供优质育种选育等几个方面进行合作。  

下午,学院在教学楼召开学生座谈会,代表团与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次代表团的到访,成果丰硕,为推进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与法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促进了中法农业友好交流。  

 

 

 

 

                                  责任编辑:范青     供稿单位:外事办公室     上传:范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