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校企联谊谋发展 合作双赢谱新篇——经济管理系举办“校企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18:14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学校和企业合作的号召,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及高等教育,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功能,更好的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提供更多空间,经过长时间酝酿,经济管理系于2017年11月18日首次举办校企合作论坛。  

本次论坛共邀请四位企业精英代表参加,他们分别是内蒙古经达会计事务所所长王振宏;内蒙古人力资源经济协会副会长、内蒙古易捷金福互联网金融集团副总裁张永林;内蒙古天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校友)周文;锡林郭勒盟肉类协会秘书长、锡林郭勒盟正林畜产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校友)刘杰。经济管理系主任郭海清代表学院参加此次论坛。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殿福、副主任吴光宇及部分教师出席。  

本次论坛共分为三个主题:1.企业如何创新人才培养方式?2.从企业的角度出发,大学生在哪些方面亟待提高?3.如何打通学校和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即如何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大家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观点,见解独到,发人深省,智慧的碰撞为校企双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途径。  

无论是从学校出发还是站在企业的角度,从长远来看,优化人才培养方法迫在眉睫,探讨校企合作模式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范青    供稿单位:经济管理系    上传:范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