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内蒙古农业大学运动马学院、内蒙古罕堡酒庄研究所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0日 23:09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9月20日上午10:30,在我院马术室内训练馆举行了内蒙古农业大学运动马学院、内蒙古罕堡酒庄研究所揭牌仪式。中国马业协会会长贾幼陵,中国知名作家、编剧乔雪竹,青岛泰林涌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钢,青岛泰林涌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维告,内蒙古邦成集团副总经理姜文俊,北京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总经理王蔷,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财务处处长曹虎元,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人民政府旗长赵辉,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水分生理与节水栽培岗位科学家、宁夏葡萄产业(栽培)技术支撑体系首席科学家、宁夏大学研究员王振平博士,内蒙古锡林郭勒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特力更,校党委书记邬建刚、校长王万义、党委副书记侯晨曦、副校长芒来以及中国马业协会各位理事和理事单位领导,校企合作单位领导,内蒙古农业大学和土默特右旗相关部门、单位领导,我院各级领导干部和部分师生员工出席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亮主持。    

学院院长高聚林在欢迎词中指出,从建设全国高等教育首个马术类专业,到筹建运动马学院,再到推动校企合作共建“罕堡酒庄”,都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界朋友的鼎力相助,在各方的精诚合作和不懈努力下,换来了今天的丰硕成果。学院站在更高的平台,培养更高水平人才助力中国马业蓬勃发展;立足提升品质和强化特色,推进“罕堡酒庄”集“产、学、研、游”为一体的项目综合开发,前景广阔,机遇无限。希望在今后学院的建设发展道路上政府和社会各界朋友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    

仪式上,贾幼陵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学院的办学成就,鼓励学院进一步提高办学能力,在发挥地域优势的同时,不断挖掘马业资源,培养马业人才,弘扬民族文化,深化产教融合。    

之后,中国马业协会向学校赠送贺礼,侯晨曦、芒来代表学校接受贺礼。由贾幼陵、邬建刚、曹虎元为“内蒙古农业大学运动马学院”揭牌。由贾幼陵、王万义、赵钢为“内蒙古罕堡酒庄研究所”揭牌。在内蒙古农业大学运动马学院、内蒙古罕堡酒庄研究所筹建阶段,青岛泰林涌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邦成集团和北京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共出资15.28万元,用于2名教师的继续教育和56名学生的奖励资助。泰林涌集团董事长陶维明个人向农大捐款20万元,设立“陶维明奖学金”,用于资助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莘莘学子。    

青岛泰林涌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钢、内蒙古邦成集团副总经理姜文俊、北京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总经理王蔷分别在讲话时共同指出,内蒙古农业大学运动马学院、内蒙古罕堡酒庄研究所正式成立,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事业共同发展结出的硕果,凝聚着校企师生共同的期许和深挚的情谊。15级食品质量安全班牟蓉同学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发言,感激母校的培养和企业的大力帮助,并承诺更加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努力回报母校和社会。    

最后,王效亮在总结中指出,作为内蒙古农业大学运动马学院、内蒙古罕堡酒庄研究所具体承办单位,在筹建工作中,学院得到了贾老、乔老的悉心指导和无微不至的帮助,得到了中国马业协会、自治区文化厅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投身中国马业和产教融合发展各界朋友的鼎力相助,学院将继续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供稿单位:党务部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范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