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我院刘金泉副教授荣获内蒙古自治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16:48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近日,从《关于表彰全区2017年教育系统优秀个人的决定》(内教教师字〔2017〕60号)文件获悉,我院园艺园林技术系主任刘金泉获得自治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本次评选根据自治区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民教育基金会《关于做好2017年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内教师字〔2017〕40号)文件精神, 经系部推选、学院、学校和自治区逐级评选,刘金泉老师凭借在教学、育人、科研及管理工作方面的优异成绩,最终获得自治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刘金泉被聘为内蒙古自治区农林牧类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被遴选为学院“136工程” 园艺技术专业带头人。承担蔬菜生产技术、设施园艺等课程的教学以及园艺、园艺技术等专业毕业生的专业综合技能实训和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主持完成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温室嫁接黄瓜光合性能对二氧化碳加富及短期昼间亚高温的响应,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3篇,其中核心期刊7篇,教改论文3篇;副主编高等职业教育农业部“十二五”规划教材1部,主编、副主编教材4部,参编教材2部;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财政部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1项;参加园艺技术专业自治区级教学团队及重点专业建设工作,主持精品课程改革项目1项。参与中国敕勒川现代农业绿色博览园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其中作为主要参加人完成的“以多功能可持续实训基地为平台,创新”全程定岗、四步实训”实践教学体系”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参与完成的“高职院校教学质量提升关键要素集成的研究与实践”项目获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内蒙古农业大学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刘金泉老师获此殊荣是对他在各项工作中表现出的求真务实、不怕困难、爱岗敬业精神的肯定,也为我院广大教师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供稿单位:教务处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范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