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自治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考评组莅临我院考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08:31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9月12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大学处处长孙国铭,自治区文明办未成年人处调研员李强,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调研员刘莎英,自治区教育厅蒙文教材编审办审定审查科科长苏日嘎拉图组成的自治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考评组莅临我院对首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进行考察测评。 

考评期间,孙国铭一行实地考察了我院葡萄酒加工实训室、葡萄种植基地、运动马驯养基地、中国•敕勒川现代农业博览园、陶艺实训室、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工会、学生宿舍、餐厅、活动中心、校园基础设施等,查阅了档案资料,并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自治区文明校园创建考评汇报会及座谈会。校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王效亮等学院领导陪同考察并参加会议。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文明校园创建办公室全体成员和部分思政课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文斌主持。 

汇报会上,孙国铭指出,文明校园创建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的重要举措,按照上级工作布署,对学院进行实地考察和测评。他明确了自治区文明校园创建的目的和意义,对本次考评工作的主要内容和测评办法进行了说明。 

王效亮对考评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从“早、大、多、美、特”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 

樊文斌在创建工作中以“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精心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为题,紧紧围绕学院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从学院的历史发展背景,领导班子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教育常抓不懈、阵地建设管理规范、教师队伍重师德师风、校园文化内涵丰富、校园环境优美宜人等方面对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了创建工作的特色成果,提出了创建工作的不足与应对措施。 

孙国铭在听取汇报后从“责、严、实、新、效”五个方面对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学院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是自治区面向全国输送高等职业技能型人才的基地。他鼓励学院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夯实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阶段性成果。继续坚持特色办学,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继续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拓宽内涵式发展道路,为全国输送更多、更好的实用型技能人才。 

最后,王效亮在总结中表示,考评组对学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肯定既是动力也是压力,学院会进一步深抓细节,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做精做强,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 

 

 

 

 

 

 

 

 

 

 

 

 

 

 

 

                                     供稿单位:党务部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范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