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中国•敕勒川现代农业博览园”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07:22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7 13 下午,高聚林院长主持召开“中国·敕勒川现代农业博览园”现场观摩会,学院副处级及以上干部、直属科室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观摩。

观摩会上,科技园区办公室(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杜立峰介绍了“博览园”总体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园艺园林技术系主任刘金泉结合科技创新团队建设,介绍了依托“博览园”平台,通过开展责任田、试验田、示范田“三田合一”实践,推进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主要做法和成效。12个科研团队负责人对区块功能和科研项目作了讲解。

王效亮书记指出,“博览园”建设得到了土右旗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校党委和院党委对“博览园”建设高度重视,下一步要进一步探索完善“博览园”运行体制和机制,加快新品种选育和推广,丰富各区块功能,增加示范项目,推进多部门协同,继续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工作,持续打造特色、提升水平。

高聚林院长回顾了“博览园”建设发展历程,介绍了国家级科研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各部门要密切配合,找准切入点积极主动参与,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思路,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引进来先进的技术、成果和人才;要循序渐进,注重长期积累,精心培育成果,培养和引进高层次人才,为“博览园”长远发展立根铸魂,为把“博览园”打造成为北方一流、中国一流、世界领先的现代农业博览园而努力奋斗。

今年,结合自治区产业结构调整,“博览园”15个区块共种植和展示玉米、黑麦等12大类710余个品种及育种材料,落地各类科研项目29项,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本次现场观摩会,展示了“博览园”建设成果,增强了全院干部对“博览园”的全面了解,促进了各部门共同参与“博览园”建设,为“博览园”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范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