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仰望榜样、立足工作,全院教职员工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8日 11:07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为响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贯彻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追授黄大年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的通知精神,落实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部署,教务处组织各教学单位教师、科研工作者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院副院长冯贵宗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处长王耀主持。 

黄大年同志是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家。2009年,他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贡献力量。8年间,他只争朝夕、刻苦钻研,带领科研团队勇于创新、顽强攻关,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他夜以继日、忘我工作,不计得失、甘为人梯,为了国家事业奋斗至生命最后一息。回顾黄大年同志58岁的生命历程,始终澎湃着“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的爱国之情,践行着“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报国之志,在人们心中树立起一座巍然屹立的精神丰碑。   

广大教职员工在观看黄大年同志的事迹后,对黄大年身上敬业奉献、为国为民的崇高精神深表感动,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黄大年为榜样,争做一名优秀的教职员工。王耀要求广大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落实黄大年同志的优秀事迹,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孜孜以求,乐于奉献,在追求个人价值和为学院事业填砖加瓦的同时,做到劳逸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创造新的业绩。为祖国的建设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供稿单位:教务处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范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