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与美国EDUONE教育集团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17:13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为提高学院学生实践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加强院校国际化交流合作,学院与美国EDUONE教育集团就在校生海外实习与培训系列项目的开展事宜达成共识,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5月18日上午,美国EDUONE教育集团主席WOOJEKOOK、中国办事处总负责人裴婷婷莅临我院,院长高聚林代表学院与美国EDUONE教育集团签署了《EDUONE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框架合作协议》、《EDUONE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赴毛里求斯实习合作协议》。教务处、经济管理系、旅游管理系、食品工程技术系、学生工作处、外事办负责人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EDUONE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白原市,成立于2007年,在美国、韩国、毛里求斯和中国分别设立了办公室。是中国境内最早从事美国公立交换生的教育服务机构,经过多年来的发展,EDUONE所从事的业务涵盖了大学生在世界各国高校、实训基地的海外实习、培训、夏令营、教师海外培训等项目,为多国学生提供了海外实习实践和留学的机会,其中中国学生达上千人,为广大学生提供了高品质、符合自身发展的实习实训机会,获得了国内外各高校师生的好评。   

学院与美国EDUONE教育集团的合作方向主要有:   

一、海外带薪实习项目

即我院本专科学生在国外各大企业带薪实习与实践,此项目面向学院各系各个专业,实习企业主要是在美国、澳大利亚、毛里求斯、迪拜、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实习岗位主要是学生所学专业领域内的助理岗位,对英语和专业技能皆有一定的要求,学生在实习之余皆可获得实习企业提供的一定的薪水作为补助。   

二、与国外高校的交换生项目

即我院本专科学生与国外高校学生进行对等交换,通过双方在各自学校学习1-3个月时间,到各自学校体验课堂、校园文化,进行学分互认,通过参与各类活动丰富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促进两校交流。   

三、专升本合作办学项目

即我院专科学生通过学分互认与测试,学生获得到国外大学学习的机会,通过1-2年的学习而获得本科学位。   

四、教师海外培训项目

教师海外培训模式为理论课与到企业和实训基地观摩、调研相结合;培训期为1个月。各系各专业教师到国外大学、实习实训基地实践,结合我院实际,走入相关专业教师课堂,通过课程、观摩、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带着问题去学习、调研,解决问题,使教师们的教学水平、专业技能与管理水平得到提升。主要包括学校组织管理与协作、特定主题教育学、教学法、北美高校教学评估方法等内容。教师在学习期间,根据专业需要,也可到各自相关专业的实训基地实践,例如:五星级酒店、大田农作物产区、蔬果作物农场、郁金香花卉产业基地;畜牧农场、乳业农场、马术俱乐部;、葡萄产区,葡萄种植园、酒庄等等。   

学院与美国EDUONE教育集团合作,为师生提供了海外实习实践机会,为学院国际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供稿单位:外事办公室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范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