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第三届“品华韵 显蕴才”中华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22:21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11 9 700,学院第三届 “品华韵 显蕴才”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学院礼堂隆重举行。包头市国学研究会教授戴锡华,内蒙古慈雨爱心协会副会长李文光,基础课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董交其,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一吉和艺术设计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晓飞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包头市知行教育学校校长曹丽,包头市国学研究会桑绍霞,学院团委学生处教师、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学办(副)主任、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培育民族精神,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国学知识能力,推进校园优秀国学文化建设。经过初赛和复赛,畜牧兽医技术系、经济管理系、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和车辆工程技术系挺进总决赛。

决赛设必答题、判断题、类别题、抢答题、风险题五大环节。赛前,各代表队选手都精心准备、成竹在胸。比赛异常激烈,尤其在抢答环节中,选手们反应敏捷,沉着镇定,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比赛环节之间设有“观众互动环节”,观众们踊跃参与,现场氛围活跃。最终以一曲优美的古筝演奏《高山流水》结束了本次比赛。

经过五轮激烈角逐,畜牧兽医技术系代表队力压群雄,获得本次比赛冠军;经济管理系代表队和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代表队分别取得了亚军和季军;车辆工程技术系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单位。

院团委以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的形式,向我院学生普及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文化内涵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学生处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库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