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我院艺术设计系在全国第十届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院长(系主任)年会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21:59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2016115日,艺术设计系副主任王锋一行三人参加了由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 “2016年全国第十届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院长、专业主任、教学骨干工作年会暨中国职业型与应用型大学设计教育高峰论坛”。

“共性时代与个性创新” 是本届年会的主题,沟通探讨为推动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奉献智慧,同时第十届年会也力争办成阶段性总结的一场盛会。年会期间,国际专家、国内职业教育专家、企业行家作主题性发言。德国学校交流中心援华代表、卡塞尔艺术学院教授盖哈特马蒂亚斯(Gerhard Mathias),台湾“琉园”、“琉璃工房”、“八方新气”创办人王侠军,德国奥芬巴赫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Frank Georg Zebner,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国际服务设计联盟(北京)主席王国胜等出席会议。高职院校的领导和教学骨干分享设计教育理念和教学改革成就,同时由视觉设计、工业设计、空间设计、工艺美术、服装与时尚设计、数字媒体与动画设计六个教学指导分会按类开辟校企交流平台,职业院校与企业行家共话艺术设计职业教育改革。本届年会还总结了十年教指委工作成就,分享本年度评选出的“年度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成果,同时还继续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金教鞭奖”讲课竞赛。

年会期间,艺术设计系夺得了由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评选出的“年度优秀毕业设计作品”银奖一项、铜奖两项、优秀奖两项,“年度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最佳指导教师奖”一项,我系教师赵利娜获第七届青年教师“金教鞭奖”优秀奖。

                                                        供稿单位:艺术设计系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库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