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1:32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2019年6月29日—30日,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乌兰夫同志革命、战斗的一生展开。

活动第一天:草原抗战第一枪

6月29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百灵庙抗日革命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在百灵庙抗日革命基地,党员们通过了解历史事件、共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做诚信人宣誓、参观文化展厅等活动深入了解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在日本侵略者企图分裂内蒙古地区的形势下乌兰夫同志带领蒙古族儿女发动了“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打响了蒙古族武装反抗日本侵略的第一枪。打击了蒙古族分裂主义的势力,打乱了日本侵略内蒙古西部地区的计划,为组建中共领导的蒙古族抗日武装奠定了坚实基础,并最终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活动第二天:中华骄子、民族精英

6月30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乌兰夫故居、乌兰夫纪念馆参观学习。党支部首先来到了位于土默特左旗塔布赛村乌兰夫同志的故居。这是他出生,成长并与进步青年们一起革命的地方。在这里党员们亲身感受到了乌兰夫同志勤奋好学的少年时期,投身革命的青年时期,为民族解放、国家兴亡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事迹。之后支部党员赶往坐落于呼和浩特市新华西街乌兰夫公园内的乌兰夫纪念馆。这里展示了乌兰夫同志从少年投身革命到为国操劳、鞠躬尽瘁的全过程。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乌兰夫同志投身革命、解放内蒙古、建立内蒙古自治区、着力民族经济文化发展、解决三千孤儿入草原、制定蒙古民族自制法典等一系列为革命事业奋斗一生的伟大事迹。

此次活动对学生党员触动颇深,他们通过看、听、说、触的多感官体验,深刻感受了一个伟人战斗的一生、革命的一生、奉献的一生。同样身为青年,乌兰夫同志的崇高思想、坚定信念、爱国情怀值得每位学生党员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讲求奉献、勇于担当、努力进取,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供稿单位:中共计算机技术与信息管理系学生党支部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