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车辆工程技术系第四届“慧慈创启未来”科创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16:40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激发学生对于科技创新的热情,培养和选拔一批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在校大学生,营造我系“一生一品项目”中的科技创新、创业的氛围,2018年12月26日 ,“爱车e族”协会承办的车辆工程技术系第四届“慧慈创启未来”科创月活动总决赛在院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特邀请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创新创业指导马晋老师,我院车辆系学办副主任刘杰老师,专任教师,厍银柱老师、刘志强老师、高伟老师、高志发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13组选拔作品进入最后的总决赛,分为“PPT演讲”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经过精心准备,各组成员分别展示了他们独具特色的创意和勇于挑战的创业精神。如王东同学的“汽车车门防撞装置”,利用雷达感应装置结合语音警报系统,目的在于汽车停止欲打开车门时监测后方车辆,以防发生事故,还有利用液压装置与制动系统、电控系统结合的“智能自行车辅助系统”,利用无线传输,传感装置,软件监测装置的“基于Zigbee无线传输技术”实现对粮仓的实时监控装置,作品充分表现出学生们在专业领域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物品爱心租赁站”、“追梦娱乐公司”等创业作品更是同学们把握行业发展动态,积极创业的思考和探索。评委们就作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一指出,并就作品的改进提出宝贵的意见。

本次大赛通过两个月的筹备,较之上一届的作品,整体质量有一定提升,同时切实锻炼和提高了参赛同学的创新、创业能力,在广大同学中普及了创新创业的基本知识和我院“一生一品”项目推广,激发了师生投身创新和创业的热情。为今后我系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供稿单位:车辆工程技术系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