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园艺园林技术系代表职院参加第二届植物分类鉴别大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6:57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12月8日下午3:00,由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承办,农学院、林学院、沙漠治理学院协办的第二届植物分类鉴别大赛决赛于内蒙古农业大学新区中科创新创业学院三楼路演大厅顺利进行。此次大赛共有来自5个学院160支代表队参赛,我系代表职院派出10支代表队参赛,由胡云老师、宝秋利老师作为指导教师,荣磊老师带队,经过初赛选拔,最终5支代表队进入前十名,参加决赛,进行最后角逐。

本次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比赛中,各参赛团队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专业知识,正确率极高,难分伯仲。选手们充分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密切配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最终,职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我系鹰之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三等奖,卓越队、超越队、梦翼队、逐梦队获得优秀奖。在这次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受益匪浅。比赛结束后我系教师胡云从日常的知识积累及每一个队伍的水平发挥等方面对本次比赛进行精彩点评,也鼓励大家对植物分类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

今后,我系会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紧密联系起来,大力推进植物分类鉴别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真正认识到学习的奥妙与乐趣。

               供稿单位:园艺园林技术系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段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