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旅游管理系举办“大数据时代下旅游发展和职业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0日 18:11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1月9日下午,旅游管理系邀请到金棕榈企业机构平台总监、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韩玮在图书馆报告厅做了“大数据时代下的旅游发展和职业规划”为主题的讲座,旅游管理系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金棕榈旅柚学院是金棕榈企业机构旗下面向旅游行业从业者的培训教育品牌,是一个以金棕榈智慧旅游教学平台为依托、践行旅游+互联网背景下“新模式、新业态、新技能、新岗位”理念、传播前沿旅游知识、传授新兴旅游技能的专业旅游培训教育平台。

陈玮从“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新技术的出现和发展、智慧旅游新技术的应用以及大数据时代下的旅游业发展方向”四个方面对当前旅游行业进行剖析。他谈到,在“互联网+”背景下,无论是旅游企业还是旅游管理部门都非常需要那些既懂互联网信息技术又掌握旅游专业知识与服务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旅游人才,并勉励同学们在互联网+背景下,旅游从业人员应不断加强使用新媒体进行营销的能力,有意识培养自己成为服务型复合人才。

最后,旅游管理系副主任姜海涛做了总结:旅游行业正在经历一场深刻变革,它改变了传统旅游经营管理服务模式,也给旅游从业岗位工作流程、工作内容、工作手段、职责与要求等多方面带来了深刻变革,相应地对旅游人才的知识和能力结构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从过去的单一掌握旅游行业技能,到现在需要掌握多样的专业技能,从一专到多专,这样才能适应大数据时代的发展与进步。

                                   供稿单位:旅游管理系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范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