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园艺园林技术系举办第八届“农艺文化节”暨“一生一品”之插花艺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15:07  访问量:  来源:园艺园林技术系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为了给同学们创造一个更好的知识技能交流平台,并展现我系学生在“一生一品”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2017年12月14日上午10时,园艺园林技术系第八届“农艺文化节”暨“一生一品”之插花艺术展在我院大学生第二活动中心举办。在为期两天的展出中,学院各级领导老师莅临会场参观,并提出了建议。

“农艺文化节”历时八年,活动内容包括技能大赛,插花艺术作品展,园林沙盘展,知识讲解,种子识别,教师模拟,专业知识竞赛等。“一生一品”活动的实施给这项工作增加了新的内容,在“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指导思想下,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是整个活动的宗旨。活动中,老师们引导所有学生做出在自己未来发展方向上的选择,从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着手培养,在循序渐进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目标,让每个同学在自己兴趣和爱好的基础上做出自己的努力,不断积累经验,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有专长,有知识,有理想的专业人才。

本次艺术展是“农艺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是我系“一生一品”的一个重要内容,50余名对插花艺术有兴趣的同学,经过一周多时间的准备和操作,为大家呈现了一个花的世界、艺术的盛宴。展览上,50多个插花艺术作品和50多幅压花作品同时展出,两类艺术作品相映生辉,完整地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压画、插花艺术。精心布置的展厅和精美的花艺作品获得了全体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一生一品”之插画艺术展活动的实施给“农艺文化节”增加了新的内涵,此次活动,不仅带动学生投入到自己喜欢的专业上,还引导学生在“术业有专攻”的道路、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上有所进步,为走向就业岗位,为生产一线输送新型实用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园艺园林技术系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范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