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车辆工程技术系第二届“慧慈创启未来”科创月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16:53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激发学生对于科技创新的热情,培养和选拔一批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在校大学生,营造全院科技创新、创业的氛围, 2016 12 22 “爱车e族”协会承办的车辆工程技术系第二届“慧慈创启未来”科创月活动总决赛在院图书馆报告厅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邀请了包头市达尔知识产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亚伟,学工处(团委)素质教育办公室老师傲棋,建筑工程技术系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教师张燕斌,院科技处综合管理科科长曹晓娟,车辆工程技术系专任教师高伟作为大赛评委,车辆工程技术系部分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11组选拔作品参赛,分为“PPT演讲”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经过精心准备,各组成员分别展示了他们独具特色的创意和勇于挑战的创业精神。例如刘勇同学的“多功能饮水机加湿器”巧妙的将加湿器和饮水机结合,并可以结合环境湿度给予智能控制,“陀螺仪平衡送餐包”巧妙利用陀螺仪原理,将之加以改进运用于送餐包,独具匠心,作品充分表现出学生们在专业领域勤于思考,勤于探索的优秀品质;“绿之源”、“生态蜜蜂养殖合作社”等创业作品更是同学们把握行业发展动态,积极创业的思考和探索。评委们也就作品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一指出,并就作品的改进提出宝贵的意见。  

本次大赛通过两个月的筹备,较之上一届的作品,整体质量有一定提升,同时切实锻炼和提高了参赛同学的创新、创业能力,在广大同学中普及了创新创业的基本知识,激发了投身创新和创业的热情。为今后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供稿单位:车辆工程技术系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库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