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tific research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系举办“互联网时代,会计职业的‘危’与‘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1日 22:28  访问量:  来源:  责任编辑:党务部  审核人: 字号: 打印

 

2016 118 ,为了充实和完善会计专业教学内容,增强学生对专业的了解和认知。经济管理系邀请内蒙古财经大学教授、原会计学院副院长、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大学部委员、东北暨内蒙古地区高校会计学教师联合会副秘书长宋宝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互联网时代,会计职业的‘危’与‘机’”专题讲座。

宋宝从为何选择学习会计专业、会计专业面临的危机、会计发展的机遇、如何应对变化四个部分进行专业讲解。强调了会计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并分析了当前会计专业的就业环境。最后,宋宝指出,会计人员要应对环境的变化拓宽职业路径,让传统会计人进阶为不断适应外部环境的复合型人才。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新颖,指导性强,前瞻性强,师生获益匪浅。

讲座后,宋宝参观我系会计专业实训室,并就会计专业建设及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

 

                                供稿单位:经济管理系    责任编辑:范青   上传:库小宇